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夏永林教授为我校教师团队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问题分析与对策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查看次  

夏永林教授为我校教师团队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问题分析与对策研究”专题讲座

    

为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我校教师深入理解高校课程思政育人要求,做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520日下午,西部外语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旅游学院人文地理学学科团队、国际关系学院东欧语言文化与政治团队,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永林教授来校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问题分析与对策研究”专题讲座。

       

讲座主场设在图书馆S616研讨室,人文地理学学科带头人潘秋玲教授主持讲座。同时该讲座以腾讯会议面向研究生教学师资、留学生教育师资直播,百余名教师在线学习。

       

夏教授从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理念的提出引入,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理念和依据、课程思政要解决的问题、课程思政建设的逻辑思路以及当前课程思政建设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书的问题”“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问题分析”“课程思政申报中问题的解决之道”做了细致而有趣的分析。他提出课程思政的重难点不在操作而在育人的思想和理念,课程思政是“内生育人”而不是“外嵌育人”,讲好课程思政一定要做到头脑之中有育人,心目之中有学生。

       

讲座最后夏教授对与会教师的提问进行了热情回应,同在场教师就如何更加有效地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场讲座收获颇丰,对未来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主讲人简介】

夏永林,1986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政教系,现任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从教30多年来,先后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课程10余门,承担省级、校级课题十余项,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七十余篇,出版专著、教材十余部,先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思政课影响力人物提名奖、教育部第三批网络名师计划支持者、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思政课优秀教师、校级师德标兵、校级优质教学质量一等奖。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