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吴始年教授回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查看次  

        近日,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美国密歇根州宏谷州立大学吴始年教授回校讲学。

http://news.xisu.edu.cn/__local/5/BD/8C/BEDA0742D2F3412F77242C34741_CC9566FA_82EB.jpg

         吴始年教授此次为英文学院研究生开设了“语义学”课程,课程涉及逻辑与意义、概念与意义、词汇意义、聚合关系、组合关系、引申意义、语法意义等内容。吴教授通过对词汇、短语、句子意义的讲解,使学生们对语言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生活中遇到的语言现象的观察更加敏锐,从而启发和鼓励学生更加批判性地思考问题。吴始年教授在课堂上幽默风趣, 十分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通过列举实例使学生加深对课堂内容概念的理解,使学生获益匪浅。

         在此期间,吴教授还应邀在英文学院会议室举办了题为“英语研究领域解析——学科分类与前景”的讲座,讲座由英文学院姜占好教授主持。吴教授首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英语研究的主要分支,包括文学、修辞与写作、创造性写作、英语教育、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文化研究等。吴教授着重分析了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分支部分,以问题的形式启发大家思考二者的关系。随之,吴教授还就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进行了深入地分析。讲座期间,吴教授与在座师生积极互动,答疑解惑,以其渊博的知识、细腻的讲解及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大家在座师生对英语研究的分支及未来的择业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获得了在座师生的热烈掌声。(供稿单位:英文学院; 文:姜占好、何姗; 图:曾宪永 ;审核:张生庭)

 专家简介:

 吴始年,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外学者”特聘教授。1982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1988年毕业于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获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硕士学位;1988年就读美国特拉华大学攻读理论语言学博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北亚利桑那大学,获应用语言学博士学位。1995年起先后任美国南伊利诺大学英语系讲师,美国加州蒙特雷国际研究院教育语言学研究生院助理教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蒙特雷分校专业教育中心客座助理教授,中国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访问教授,德国格蒙特教育大学英语系访问教授,美国密歇根州宏谷州立大学区域研究中心东亚学科主任,英语系教授,系副主任,应用语言学硕士项目主任。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