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我校聘请钟智翔教授为“西外学者”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0日   查看次  

        2018年6月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举行聘任仪式,聘请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会长、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首席教授钟智翔为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校长王军哲出席了聘任仪式,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王校长回顾了我校与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交流渊源,指出两校作为全国重要的外语类院校保持着良好的传统友谊与合作关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校积极推动非通用语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钟教授是国内非通用语教学领域专家,也是教育部高校外指委非通用语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希望钟教授作为“西外学者”特聘教授,能够为我校非通用语专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钟智翔教授对受聘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表示感谢,他谈到,西外是西北地区唯一一所主要外语语种齐全的高校,近些年非通用语专业教学更是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他表示将尽自己的能力,协调所在院校和全国的非通用语领域资源,为西外非通用语教学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王校长向钟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聘任仪式结束后,钟智翔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国别与区域研究学科体系的建立与本科实用型国别区域人才的培养”的学术讲座。讲座主要从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学科内涵及学科定位、体系建立原则与应遵循方法,本科实用型国别区域人才培养目标确定、教学体系设计和基于现有课程设置的国别区域教学内容改革等方面展开,对我校师生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及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钟智翔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东南亚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首席教授、亚非语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缅甸语言文化研究、东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供稿单位: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人事处,文:孙运增,图:党小湘,审核:马福德 刘珂)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