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我校聘请王银泉教授为“西外学者”讲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6日   查看次  

    2018年4月26日,我校在行政楼A310举行仪式,聘请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王银泉教授为“西外学者”讲座教授。校长王军哲出席仪式,人事处及高级翻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王校长向王银泉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双方亲切交谈。王校长对王银泉教授受聘我校“西外学者”讲座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王银泉教授介绍了高级翻译学院的发展方向以及近期达成的合作项目。他表示王银泉教授的加盟将有助于推动我校在新闻翻译教学和实践方面的发展。

    王银泉教授对我校高级翻译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赞赏。他结合自己十几年丰富的实践经验,强调新闻翻译水平的提高离不开大量实践积累。他还谈及近年来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阐述了对当前热门话题机器翻译的看法。(供稿单位:高级翻译学院、人事处    文:张旭    图:李佳羲      审核:贺莺)

 王银泉简介

    南京农业大学典籍翻译与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创始主任暨首席专家,教授,博士。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技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学研究、公示语翻译、新闻翻译与对外传播话语、中医翻译与中医文化国际传播、传教士汉学翻译与中西文化交流史、南京大屠杀史料翻译与研究。在SSCI、A&HCI索引期刊English Today发表论文2篇,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国翻译》等核心刊物和重要报刊发表文章110篇。2017年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一级学科排行榜。完成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奥林匹克珍藏中国巡回展览合同翻译和现场会谈口译、“世界语言大会”双语画册《中国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掠影》翻译审定等重大翻译项目。1994-2009年从事国际新闻翻译,在国内几十家报刊发表国际新闻编译作品上千万字。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