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陕西省“百人计划”第七批入选者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周昆教授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查看次  

20171211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周昆教授来我校举办主题为《Mean-Swap variance, Portfolio Theory, and Asset Pricing》的学术讲座。经济金融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周昆教授解读了经典的资产定价模型和投资组合理论,基于非对称性的资产回报率分布提出优于方差的“交换方差”概念。周昆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收益率的整个概率分布,用该数学建模从理论层面阐释了如何在投资时使风险最小化收益最大化。同时指出均值方差不对称分析,是经典Mean-Variance ModelCAPM的三维延伸,能够帮助所有投资者规避风险、减少损失,参与师生表示受益匪浅,并积极讨论。李村璞副院长表示,期望日后周昆教授能多举办类似学术讲座,促进双方学术交流,为我校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平台。周昆教授也表示希望我校能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保持更为深层次与长久的交流关系。

http://news.xisu.edu.cn/__local/A/92/DE/E68FD0FE3A3D46EB64365C5BD2D_523C0CB0_1B3D6.jpg

 相关链接:周昆教授,1989年毕业于美国阿拉巴马大学,金融学博士。现为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金融学资深教授,金融研究生项目主任(Director of Finance Graduate Program),西弗吉尼亚大学中国中心副主任,孔子学院院长,中国工商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西安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陕西省“百人计划”第七批入选人、CFA持证人。周教授近年来致力于美国金融改革与创新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金融资产、投资组合及基金管理、收入分配和税收、随机优势和统计建模以及亚太金融市场等。(人事处 经济金融学院)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