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省“百人计划”入选者系列报道:武和平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查看次  

近日,我校陕西省“百人计划”短期项目专家、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武和平教授来校讲学,在英文学院开展了题为“认知视域中的二语习得研究”的教研论坛,论坛由英文学院副院长张生庭教授主持。

http://www.xisu.edu.cn/__local/A/C0/05/5A724A1E009CF33D754238A6AA0_FAFCDF0A_E129.jpg

论坛伊始,武教授从认知心理学的角度,分四个方面详细解释了影响二语习得的因素,即记忆、注意、知识学习VS技能获得、控制VS自动化。他介绍了目前正在研究的项目和课题,表示欢迎师生积极参与,共同研发,带动学术科研能更好发展,并希望通过此次论坛,促进我校英文学院教学科研团队的建设工作。在问答环节,武教授与专业教师就二语习得方面的诸多问题与研究感悟展开了热烈地探讨。武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富于激情、言辞幽默,获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使大家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武和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语言学博士,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八批陕西省“百人计划”短期项目入选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对外汉语教学、语言学习技术和第二语言习得。在国内外外语类或教育类权威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并被广泛引用或收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语委重点项目等多个研究项目。曾获得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一等奖、甘肃省青年教师成才奖。入选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第二批人选、中国哲学社科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二层次人选、甘肃省“555创新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获得西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奖等奖励。(英文学院 人事处)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