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刘军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查看次  

近日,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刘军(童明)教授来校讲学。

刘军教授为英文学院研究生开设了“英美现代小说解读”专业课程。刘教授以埃德加·爱伦·坡、詹姆斯·乔伊斯、辛西娅·欧芝克、约瑟夫·康拉德、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以及欧内斯特·海明威等英美现代小说家经典作品为蓝本,通过理论思辨与文本细读,引导学生在字里行间中体会作家的创作艺术,领悟艺术的真谛。

http://news.xisu.edu.cn/__local/8/D1/9C/3B6193CEDC50CFDFC53D8BF3EBB_EE105BDB_EAE9.jpg

在校期间,刘军教授还在行政楼报告厅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文学与思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英文学院副院长黄立波教授主持。讲座中,刘军教授以文学和思辨的联系为主线,以思辨的定义为切入点,结合具体的文学作品和文学修辞来探讨文学所体现的思辨性。刘军教授通过简单幽默的语言讲解文学作品,引领大家不仅读懂了文学中的深层意味,同时也加深了对文学理论实践意义的理解,并将文学放入到人文学科的范畴,强调其重要意义。刘军教授渊博的学识和独特的文学思考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营养丰富的文学盛宴,启发在座师生对文学未来研究性学习的思考。在讲座最后,刘军教授为师生解答问题,激发大家思考智能时代的文学发展。

刘军教授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与自主形成美学判断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人文素养并塑造了学生的艺术情怀。(英文学院人事处)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