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我校聘请姜丽萍教授为“西外学者”讲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查看次  

    616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举行聘任仪式,聘请北京语言大学姜丽萍教授为西外学者讲座教授。副校长李雪茹教授出席聘任仪式,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主持。

     聘任仪式上,李副校长对姜丽萍教授加盟西外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姜教授能充分利用北京语言大学在汉语国际教育和来华留学生教学方面独具的特色优势与得天独厚的资源,助力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学生培养、教学科研水平提升上实现跨越式发展。此外,在一带一路研究、高精尖项目等重要研究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同时,李副校长也希望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发挥姜教授的引领作用,不断加强与姜教授的沟通交流,改变思维,向专业龙头看齐,实现追赶超越。随后,李副校长为姜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http://www.xisu.edu.cn/__local/6/5D/51/8B0E0A9D8BA00CD2254620852E9_A163A456_DB2F.jpg

     姜教授对受聘为西外学者讲座教授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尽自己所能为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在圆满完成聘期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积极为我校国际合作办学、小语种建设、一带一路研究、北京语言大学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合作等事宜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聘任仪式前,姜丽萍教授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本质的讲座,讲座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庞晨光主持。姜教授以国家汉办”2014年公布的《国际汉语教学通用课程大纲》(修订版)为指导,以教育学、教学论、外语教学和二语习得的理论为依据,结合其多年的教学经验和赴海外进行汉语教师培训的丰富案例,重点探讨了教什么怎么教怎么学三个方面的问题。其全新的理念、生动的案例以及对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本质的深刻见解与先进阐释,获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人事处)

 姜丽萍教授简介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理论、教学法、教材研究和教师培养研究。担任《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国际汉语教育》(中英文版)、《汉语国际教育学报》等学术期刊编委。是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志愿者选拔考试等试题研发成员和主面试官。多次受邀赴美国、日本、泰国、荷兰、吉尔吉斯斯坦、意大利、新加坡、英国等国家和港澳等地区进行讲学或学术交流。出版专著8部;主编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授权重点教材《HSK标准教程》系列、国家汉办规划教材《体验汉语教程》系列等580多册;在《语言教学与研究》、《汉语学习》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教育部重点基地重大项目、国家汉办项目等8项;主持研发并已出版国家汉办《HSK考试大纲》(1—6级)和《YCT考试大纲》(1—4级)。曾获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创新教案奖和优秀论文奖,《HSK标准教程》获中国大学出版社图书奖教材一等奖。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