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系列报道(六十一):崔启亮博士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6日   查看次  

近日,我校西外学者特聘专家、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语言服务与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崔启亮博士来校讲学。

    崔启亮博士为高级翻译学院2016级翻译硕士研究生讲授了语言服务与翻译项目管理课程。他从语言服务的市场概况出发,以阿里巴巴为例分析了语言服务需求方的行业分布、需求类型和语言服务实施流程。他与学生积极互动、深入交流,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受益匪浅。

http://www.xisu.edu.cn/__local/5/BC/2A/DB07AA7BA9B622ED3841D1B588A_FB1EF1E1_9B84.jpg

     1212日,崔启亮博士为MTI本地化方向研究生做了题为本地化服务的行业、企业与职业的讲座。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陈卫国主持讲座。崔启亮博士以文件软件网站移动互联网的变化为例,形象地引出本地化的含义及其发展过程。他分析了数字化内容、信息技术化、项目管理流程化等本地化的特点,指出本地化对企业全球化的助力作用。他深入阐释了本地化服务的内容、相关职业及未来发展趋势,强调MTI本地化方向研究生要关注时事,拓宽视野。(高级翻译学院 人事处)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