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系列报道(六十三): 黄少荣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7日   查看次  

        近日,我校西外学者讲座教授、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学黄少荣教授来校讲学。

        黄教授为英文学院研究生开设了交际学理论课程。课堂上,他从交际学的基础理论出发,讲述了交际学的基本理论概念和检验理论正确性的方法,并详解了符号互动论、社会渗透论、群体决策的功能取向、亚里士多德修辞理论等交际学主要理论。他还以生活实践为例,生动地阐释了交际学理论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黄教授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深受学生好评。

      http://www.xisu.edu.cn/__local/B/A6/1C/E051D2750A3FC8D9DFB5CF81F3D_7E7D6EDD_D6B7.jpg

        在校期间,黄教授还应邀为我校师生分别做了题为跨文化沟通的若干要素跨文化交际视角下的政治、社会热点问题与学术研究的学术讲座。在题为跨文化沟通的若干要素的讲座中,他向在场师生详细解读了跨文化沟通的现实意义、基本概念以及文化价值和范式。他强调,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影响,跨文化交往活动日益频繁,师生们要培养跨文化交际意识,不断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在题为跨文化交际视角下的政治、社会热点问题与学术研究的讲座中,黄教授详细解读了跨文化交际论文写作的类型、选题及分析过程。通过介绍个人的论文写作过程,他向师生们生动地展示了跨文化交际研究中的方式方法。他认为,跨文化论文写作不仅局限于两国文化比较,还包括文化适应以及对特定文化的描述。作为学术研究人员,要培养跨文化交际意识,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只有置身于不同的文化中,才能更加深刻理解文化差异。

      http://www.xisu.edu.cn/__local/6/5C/EC/119B60D529E115D9A6840A49798_344EB476_B571.jpg

        黄教授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学者风范,给我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跨文化交际盛宴,使师生受益匪浅。(英文学院 人事处)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