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我校“百人计划”专家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外译项目的书评文章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查看次  

      中国社会科学报128日载文对我校“百人计划”专家和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马勇教授主持并率领我校苏红霞教授、黄文英和金倩老师参与翻译编撰的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外译项目《The General History of Chinese Tourism Culture》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社会科学报》是国内报道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新成果的权威报刊,该报于128日刊发了由江西师范大学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李丽霞老师所作的《逍遥游的文化寓意》,全文从体例结构、内容编排以及翻译特色等多个方面评价了《The General History of Chinese Tourism Culture》,作者高度肯定了该旅游文化史译著在内容上的独特创新和在翻译上做出的贡献。

  http://news.xisu.edu.cn/__local/8/ED/8A/EA68424491AF4BAC545BFE8884A_98EC8365_3A21E.png

       据了解,《中国旅游文化史纲》的全英文版《The General History of Chinese Tourism Culture》是马勇教授及其团队数十年来的又一巅峰之作,该译著受到了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外译首期项目的全额资助,并由美国SCPG知名出版社于20166月正式出版并向全球发行。该书不仅仅是全球首部关于中国旅游文化史的全英文专著,而且深化了中国特色旅游文化的理论体系,更好地传承了中华文明,在中国文化精品走向世界和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作出了很好的示范。该书一经出版即获得较大反响,国内著名的历史学家冯天瑜教授曾对该专著中文版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亲自作序。(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