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省“百人计划”入选者系列报道(三十四):姚峰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查看次  

20169月初至11月初,我校陕西省百人计划短期项目入选者、日本国立香川大学经济学系姚峰教授来校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讲学活动。

    讲学期间,姚峰教授为日本文化经济学院经贸方向本科三年级学生和新设专业国际经济学本科二年级学生开设了统计学原理课程。教学经验丰富的姚峰教授在课堂上运用大量案例深入浅出地对统计学原理进行讲解,让抽象难懂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趣味盎然。姚峰教授不拘一格的授课方式和生动的课堂内容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为我校实现由培养单一外语人才向培养外语强、专业精的复合型人才转型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http://www.xisu.edu.cn/__local/1/90/8D/172967BDCA0EFCE4A81B46BFEEA_4A2E5F1D_1C7A2.jpg

    1027日,姚峰教授为日本文化经济院及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师生举办了以近年访日华人游客区域分布之统计分析为主题的讲座。在本次讲座中,姚峰教授首先通过列举历史文化、美食、治安良好、交通便利、医疗观光发达等分析了日本观光旅游的优势,继而介绍了日本国际观光有关的历史背景及政策法规。随后,姚峰教授重点讲解了近年访日华人游客在各都道府县的分布特征,以及区域选择的社会经济要因。最后分析发现,在日中国人、地域知名度等指标对访日区域选择影响最大。此次讲座,不仅使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日本旅游业的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学到了有效的研究方法,开拓了学术视野。同时,姚峰教授鼓励同学们锻炼独立思考能力,提高研究意识 、学术意识,努力成为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http://www.xisu.edu.cn/__local/F/84/E4/2BC7FC99A67946744845C9CE08D_EDF02BCC_46B18.png

    112日,姚峰教授还应邀为商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诺贝尔经济学奖与大数据时代统计分析方法展望的学术讲座。商学院院长杨霞、党委书记周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梅林竹及商学院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郑海平主持。姚峰教授简述了大数据在全球多领域的应用以及与其它学术领域的结合,使得统计学成为一门在我国亟待发展和具有辉煌前景的学科。姚峰教授根据自己的研究体会和学术研究经历,对诺奖经济学奖获得者格兰杰的统计计量模型进行了补充和延伸,并结合大数据现实特点,对该计量模型与方法在经济管理领域的具体运用进行了详细阐述。讲座中,姚峰教授还与师生们分享了相关学术选题方法与建议。整场讲座既具有理论高度,又具有丰富的案例佐证,对商学院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及研究生们今后的学习给予了极大的启发,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http://www.xisu.edu.cn/__local/B/85/B9/A26765291F5DE9B2C170029AE24_F9201912_28987.jpg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