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省“百人计划”入选者系列报道(三十二):常桐善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查看次  

近日,我校陕西省“百人计划”短期项目专家、美国加州大学院校研究部门主任(Content Manager)、加州大学伯克利高等教育中心研究员(Research Associate)常桐善教授来校讲学。

  http://news.xisu.edu.cn/__local/4/B6/BD/C87A384FC02D1C2FD7366014ECB_DE0F691D_2719B.jpg

常教授就《美国本科教育质量评估》课程集中对英语教育学院研究生进行了详细面授及深入交流。该课程内容涉及美国高等教育体制以及课程体系、教育理论以及质量评估、本科教育质量评估信息系统建设以及数据分析、中美大学教育质量评估比较等。课程组织形式包括线上线下相结合、授课教师讲授与学生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研究相结合,知识学习与实践应用相结合,教学效果直接性与间接性多元化评价相结合。无论是课程内容还是授课形式均属我校自创,国内其他高校的高等教育专业还没有开设类似课程。

来校期间,常教授还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研究生课程设置、教学以及学习成果评估》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英语教育学院院长孙华教授主持,英语教育学院及各相关学院研究生教育负责人、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常教授在全面深入介绍美国加州大学研究生课程设置、教学以及学习成果评估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国内外教育评估的改革实践与发展趋向,阐述了对我国当前研究生课程与教学改革的认识与思考,并重点从学习成果评估的角度探讨了自下而上的评估模式、方法及工具。常教授认为,学习成果评估应包括学校层面学生学习成果评估、专业层面学习成果评估、课程层面学习成果评估、学生层面交叉课程学习成果评估、学生层面的课程学习成果评估五个层面,对于我国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而言,应该加强上述五个层面的评估反馈,并逐步形成自下而上、向学生汇报的评估机制,切实提高研究生教育的质量与效果。

常教授的课程教学与学术报告视野开阔、观点新颖,切合实际,使全体师生深受启发。此外,常教授与研究生部、英语教育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对我校研究生教育以及教育学学科发展提出了很多富有前瞻性、现实性、建设性的建议与策略。(英语教育学院人事处)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