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系列报道(五十一):史忠义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7日   查看次  

近期,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所研究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史忠义教授来校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讲学。

    http://news.xisu.edu.cn/__local/B/11/CB/97B5F06837D5AEAB24571EC548C_B9478607_12099.jpg

史教授在授课过程中,分别就20世纪法国小说诗学所运用的结构论、符号论、文本论、对话论、叙述论、陈述论、描述论、人物论、风格论以及内心独白论等复杂繁琐理论知识一一做了深入的讲解,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和通俗的语言对知识理论进行了具体而富有见地的阐述,令学生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http://news.xisu.edu.cn/__local/B/23/57/0DDF73AF00B8F90172381FDD96F_A9F839AE_193E2.jpg

来校讲学期间,史教授还为师生做了题为“简析问题学哲学及梅耶和贝西埃的文艺思想”的学术讲座。史教授通过对问题学及对梅耶和贝西埃文艺思想的梳理,表达出自己的独特见解,并作出中肯的评价,对论述不足的理论缺陷给予补充。

此外,史教授还在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方面与相关单位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人事处)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