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沙迦大学百利威先生来我校授课讲学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查看次  

        6月22日至30日,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阿联酋沙迦大学阿拉伯、穆斯林历史国际研究院院长萨拉姆·穆罕穆德·百利威(Salameh Albluwi)教授到访我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阿拉伯文化研究中心,为我校阿拉伯语专业师生授课讲学。

        百利威教授围绕“阿拉伯伊斯兰文明研究”主题为我校阿拉伯语研究生开展了一周的授课。百利威教授从史学研究角度,梳理了文明兴衰规律,论述伊斯兰文明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表现出了独特的发展道路。百利威教授还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热烈积极讨论。

        百利威教授还以“深度理解阿拉伯伊斯兰文化”为主题与我校阿拉伯语专业教师交流座谈,他从阿拉伯伊斯兰文化的驱动力、世界观、文化特点等多个层面,介绍其研究成果、研究方法和研究途径,并与与会教师就此展开深入探讨。

        在此期间,我校王军哲校长还会见了百利威教授,他对百利威教授再次到我校讲学授课表示欢迎,对百利威教授为两校合作办学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通过百利威教授的授课,通过文化的拥有者讲述自己的历史和文化,有助于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其他文明,正确认识它和其民族,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供稿单位: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东语学院;文:孙运增、李雪妍;图:方艳玲;审核:马福德)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