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我校聘请李蓝教授为“西外学者”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8日   查看次  

        2018年6月7日下午,我校于长安校区举行聘任仪式,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李蓝教授为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校长王军哲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李蓝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及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王校长对李蓝教授受聘我校“西外学者”表示欢迎和祝贺,并希望李蓝教授能积极投身到我校中文学科的建设发展中来,大力培养青年教师,着力打造语言学专业团队,以申报博士点为契机,为我校中文学科取得突破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蓝教授对王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对近年来西外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表示愿意为西外中文学科发展做出积极有益的贡献。

        聘任仪式后,李蓝教授参加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语言学专业发展座谈会,并在会后为师生作了题为“《汉语拼音方案》有关问题的研究”的学术讲座。在校期间,李蓝教授还将为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进行“汉语音韵讲义”课程集中授课。(供稿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人事处 文:朱富林 图:党小湘 审核:董佳 刘珂)

        李蓝简介: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社科院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方言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语言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汉语方言学会副会长,文化部中国古籍保护专家委员会专家,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国务院地名办专家委员会专家。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社科界)。师从著名语言学家李荣、丁邦新,从事汉语方言研究工作30年,出版著作6部,发表论文35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16项,研发软件和数据库4种。获王力语言学二等奖、吴玉章奖优秀奖、国家图书奖一等奖等。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