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史忠义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查看次  

    4月,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所研究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史忠义来校讲学。18日,史忠义老师在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开展了 “关于论文写作的思考——以2018年1-3月的论文写作为例”的主题讲座。讲座由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韩伟主持,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前,韩伟院长对史忠义老师做了介绍,并表示本次讲座旨在解决我校研究生在写作学术论文时存在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写作方法上的指导。

    讲座中,史忠义老师通过大量事例讲解了撰写论文时会遇到的典型问题。针对论文写作,他建议同学们突出论文的学术亮点,不断丰富个人学识,并注意炼字,锻炼外语写作能力,多积累资料,还应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学术观点,把做学问当成一种精神支柱。在学生提问环节中,史忠义老师针对学生们论文写作的困惑进行了深层次的解答。他建议同学们要紧跟学术前沿,多关注时事,多看新闻,紧跟时代潮流,把讨论学术问题与实际生活相结合,激发灵感,以挖掘有价值的学术亮点。

    讲座结束后,韩伟院长对史忠义老师的观点表示肯定,并对其笔耕不辍、勤奋钻研的精神表示赞赏与钦佩。本次讲座为我校师生提供了论文写作方法的指导,使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技巧上收益颇丰,激发了学生的学术兴趣。

    4月9日至21日,史忠义老师还为我校研究生进行了“现代性的辉煌与危机:走向现代性”课程的集中授课,拓宽了我校学生的学术思维与研究视野,对我校研究生人才的培养具有积极意义。(供稿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人事处  文:孟雨石  图:王楚薇  审核:董佳)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