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 我校聘请周民权教授为“西外学者”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查看次  

窗体顶端         2018年4月23日,我校在行政楼A310室举行聘任仪式,聘请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民权为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校长王军哲、副校长李雪茹出席了聘任仪式,人事处、俄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上,王校长对周教授受聘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表示祝贺。王校长指出,俄语是我校最早的外语学科,俄语专业自建校以来取得了很大的发展,具有较好的教学和科研基础。当前,俄语学科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周教授受聘后充分发挥专家引领作用,带动我校俄语学科取得更丰硕的学术成果,促进俄语学院进一步发展壮大。

     

 

         周民权教授对受聘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表示由衷的感谢。他回顾了在母校求学、工作20 余年的往昔,表达了自己对学校的感恩之情。他说作为一个西外人,西外是他的“家”,他对这个“家”有着深深的眷恋,每次回到西外就能找到归属感。他表示将尽心尽力,为母校和俄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王校长向周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

         在校期间,周民权教授还为俄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当代俄罗斯语言学研究的拓展——从功能到语用”的学术报告。

 周民权简介:

         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摩尔多瓦共和国国际信息工程科学院俄语语言文学博士、名誉院士,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语用学、语义学、社会性别语言学等。曾先后获得第一届全国高校专业俄语优秀教材奖暨优秀论文奖,江苏省政府、苏州市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奖项。曾参加中共中央编译局组织出版的《列宁文集》的翻译,先后出版学术专著7部、教材3部、译著2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均已结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项(在研)。(供稿单位:俄语学院 人事处  文:董静 徐静  图:党小湘  审核:赵红 康丰 )

窗体底端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