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黄少荣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查看次  

        近日,我校“西外学者”讲座教授、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学黄少荣教授来校讲学。

       黄少荣教授为英文学院研究生开设了“人际沟通交际学”课程。该课程介绍了人际沟通交际学科的专业知识,其中包括语言交际和非语言交际,以及社交媒体沟通等内容,课程对学生们在人际沟通方面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黄教授讲课方式灵活多样,结合自身经历讲解经典案例,引导学生们发散思维,鼓励学生们畅所欲言。黄教授还运用随堂小测验帮助学生们巩固知识,生动幽默的讲课风格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http://news.xisu.edu.cn/__local/1/ED/03/5FD260763E16E9EB34EF8A07AA3_7DFFC09C_DEA7.jpg

       在校期间,黄少荣教授还为师生做了题为“Some Aspects of Public Speaking Teaching”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英文学院李本现教授主持。黄教授首先以公共演讲的历史沿革开启了此次讲座,并分别阐述了公共演讲的主要内容、表达方式、调查方法及分类。黄教授提到,演说者在演讲中所提到的内容必须由充分的证据及理论作为支撑;需具备清晰的逻辑思维和语言组织能力,同时做到以观众为中心。黄教授还强调,虽然公共演讲分为information speechpersuasive speech,但两者并没有明确的区分。讲座最后,黄教授与现场学生进行积极互动,回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本次讲座内容充实,思辨性强,开拓了在座师生的学术思路。

http://news.xisu.edu.cn/__local/F/1B/98/3557CC51534E04548DB7C81A8C6_52D57C6E_A654.jpg

       此次讲学,黄少荣教授使学生们掌握了将语言知识与人际沟通相结合的学习方法,加深了学生们对人际沟通交际学领域专业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学生们的人际沟通能力,使学生们深受启发。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