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吴始年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查看次  

       20171227日,“西外学者”特聘教授、美国宏谷州立大学吴始年教授来校讲学,为英文学院师生做了题为 “解读英语的奇葩特征及描述性语法的近代趋势”的学术讲座。英文学院姜占好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吴教授幽默风趣地以身边故事为例提出了口语在生活中的奇葩用法,分别从冠词、可数性、过去式、动词名词化、条件句、歧义句等多个方面展示了英语语法中的奇葩特征及描述性语法的近代趋势。吴教授指出,英语广泛应用于本土和非本土语言环境中,语法结构逐渐发生变化。虽然这些变化对于传统的语法规则来说是一种挑战,但在英语口语中表现得越来越突出,即使把英语作为母语的人在日常交流中也会违反语法规则。同时,吴教授还提到语法结构变化的趋势在英语教学方面的启示,指出教师在教学中必须学会适应语言的动态性和日益多样化的学生群体。最后,吴教授回答了在座师生的提问,加深了大家对于该问题的理解。

    http://news.xisu.edu.cn/__local/0/49/10/D782C5DAF6601C8CDF583A5F93A_CB055192_135B1.jpg

        本次讲座,吴始年教授与在座师生积极互动、气氛活跃。讲座内容丰富,为师生的学习研究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开拓了学术视野。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