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我校聘请Chris Durban博士为“西外学者”特聘专家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查看次  

20171227日,我校举行聘任仪式,聘请Chris Durban博士为“西外学者”特聘专家,校长王军哲出席仪式,为Durban博士颁发聘书、佩戴校徽。仪式由高级翻译学院院长贺莺主持,高级翻译学院教师李朝渊担任交替传译。

  http://www.xisu.edu.cn/__local/A/FF/74/4BDFED28A4F7980E6B8CDEBB5DC_C5628676_FCF7.jpg

王校长在致辞中对Durban博士加盟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翻译专业的成长壮大与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离不开在我校任教的国内外专家的贡献,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努力与付出。他希望大家砥砺前行、努力奋斗,共创西外辉煌的未来。Durban博士在致辞中称赞当今中国的发展蒸蒸日上,为能够加盟西外感到十分荣幸。

  http://www.xisu.edu.cn/__local/2/35/30/BAB42A86D5622100554B751C282_4732A70D_A824.jpg

聘任仪式后,Durban博士做了题为"How to select, build and maintain a specialization"的讲座。她强调了译者专业化的必要性,指出市场具有不同的优先级和需求,大家要有前瞻性,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有前景的领域,掌握一定的专业技能,积极与专业领域的人士与译者交流。同时,译者要有正确的自我认识,不断提高自身价值。来校期间,Durban博士将面向翻译专业研究生开设商务文本写作课程,指导青年教师授课,并做题为“Controlling the narrative: how top-notch translations empower clients”的讲座。(高级翻译学院 人事处)

  http://www.xisu.edu.cn/__local/B/B0/18/4D11BD5B230F165E340050C0512_B8F12954_D2F6.jpg

 

Chris Durban简介

Chris Durban,美国翻译协会“亚历山大•戈德奖章”获得者,法国金融翻译协会创始人和主席,国外商务翻译领域知名自由译者。译作包括年度报告、新闻稿、演讲稿、公司战略和管理文件、人力资源文件、企业网站(投资者关系)、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企业历史要素和危机公关任务。曾任巴黎欧洲联合银行研究部门翻译,专门从事财务分析和股票报告的翻译工作。著有两本畅销客户教育手册《成功的译者》和《译者需要知道的101件事》,分别有18种和7种不同语言的译本,迄今为止超过25万册的发行量,自2001年首次出版后,定期增添新的语言版本。编写的《如何购买翻译服务——翻译采购指南》受到国际译联高度评价,被各国翻译协会译为本国语言广泛宣传,在国际翻译界具有广泛影响。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