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我校特聘教授刘曙雄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查看次  

1120日—22日,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刘曙雄来校讲学。校长王军哲亲切会见了刘曙雄教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马福德等参加了会见。

      王校长对刘教授来我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期深化综合领域改革、非通用语种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进展。王校长指出,刘教授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在我国非通用语教育领域拥有较高知名度,自受聘为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以来,为我校非通用语专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王校长希望刘教授继续发挥专家作用,为我校非通用语学科专业建设献策献力。

    http://www.xisu.edu.cn/__local/D/B3/FD/82B02A4D9137C7F3393232C2D57_6FDE4048_DD90.jpg

       刘教授对我校非通用语种学科建设取得的喜人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自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以来,一直十分关注我校非通用语发展,对我校也怀有深厚的情感,愿意继续为我校非通用语种专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http://www.xisu.edu.cn/__local/5/FE/F2/F5AA691F0A94DEDCF4C5910CE08_4BB981E9_D72C.jpg

 来校讲学期间,刘教授为我校教师和学生开设多场讲座和座谈。20日上午,刘教授为我校非通用语种专业教师及研究生作了关于翻译工作与文化研究经验分享的讲座。他提出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的“三部曲”,从文学翻译到作家作品研究,最后深入比较文学研究和跨文化交流。他以从事翻译工作的经历出发,指出翻译不仅是学习外语的一种方法,同时也是介于教学和科研间的一种实践,令现场师生受益匪浅。在21日下午的关于我国非通用语教育的历史沿革与发展趋势的讲座中,刘教授讲述了我国非通用语教育发展经历了从艰辛创业、开拓进取、迈开步子、加快发展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等时期以及不同时期的人才理念,并对我国非通用语教育的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刘教授讲学期间还为我校乌尔都语专业学生讲授了巴基斯坦著名诗人、哲学家伊克巴尔的生平、作品及哲学思想等内容。(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人事处)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