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 我校聘请刘德君教授为“西外学者”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8日   查看次  

2017627日,我校在行政楼A 310室举行聘任仪式,聘请美国普文农工大学刘德君教授为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副校长李雪茹出席了聘任仪式,英文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英文学院副院长黄立波教授主持。

http://www.xisu.edu.cn/__local/D/6C/8E/28CFFA5E567F848A4CDBFF22B24_87BDAF03_9582.jpg

聘任仪式上,李副校长对刘德君教授受聘为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为刘德君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校徽。刘德君教授对受聘为西外学者特聘教授表示由衷感谢。

来校期间,刘德君教授为英文学院研究生开设了跨文化研究方法课程。跨文化研究方法课程涵盖了定量分析研究和定性分析研究,并涉及统计学、跨文化交际学等领域。刘教授采用理论结合实际的方法,通过案例分析与讲解引导学生们理解抽象理论并进行深入思考。刘教授激情洋溢、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使得课堂互动十分丰富。同时,他还引导学生对学术调查论文进行分析,巩固课堂所学内容,对学生今后的论文写作及科研过程中研究方法的选择、应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德君教授还为英文学院师生举办了题为“Mapping the Communication Theories──Overview of Some Objective and Interpretive Communication Theories”的学术论坛,论坛由李本现教授主持。论坛主要探讨了关于交流与传播理论的研究方法。刘教授先就理论(theory)的多个不同定义引出了三种不同的认识世界的方法。刘教授分析了这三种范式所隐含的前提、与之相联系的交流理论,以及这三种范式所对应的研究方法的特点、评判标准和依据。最后刘教授就八种不同的研究传统得出了它们对应的研究范式。他强调这三种范式适用于任何研究,并且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传统,希望同学们都能了解这些研究方法,以此更好的进行研究工作。刘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生动形象的实例论证,使同学们对于研究方法理论的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英文学院 人事处)

刘德君简介:

美国普文农工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曾受聘我校西外学者讲座教授。1978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学院,获得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学士学位;19901996年就读于美国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1992年获交流学硕士学位,1996年获大众传播学博士。19781979年任教于西安外国语学院,19791982年任教于西藏民族学院,19821990年任教于西安外国语学院,19972001年任教于加拿大University of Cape Breton,获终身教授资格,2001年至今任教于美国Prairie View A&M University,获终身教授资格。曾连续三年(200920102011)获得A&M大学系统的优秀教学奖,接受了总校长颁发的奖状和奖金。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