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 我校特聘教授吴始年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查看次  

    近日,我校“西外学者”特聘教授、美国密歇根州宏谷州立大学吴始年教授来校讲学。

http://news.xisu.edu.cn/__local/C/D1/55/B6514E7093F196615943876AA45_496971C8_12A04.jpg

     在校期间,吴始年教授为英文学院研究生开设了语义学课程。吴教授主要从语义学的基本概念、逻辑与意义、词汇单位、聚合关系、词汇层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授课过程中,吴教授引用了生活中诸多生动有趣的案例,将书中抽象的理论变得更加活灵活现与贴合实际。与此同时,吴教授在课堂中带领同学们积极思考,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批判性思维在学习中的重要性。通过此次课程学习,同学们不仅领略到了语言的魅力,更对语义学的研究有了全新的体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http://news.xisu.edu.cn/__local/2/D6/36/FA40FD2326C6203644BED4D6E1C_284DF7BF_6621.jpg

     吴始年教授还为英文学院师生举办了题为“Basic Tenets of Test DesignOptimal Means of Gathering Performance Data”的教师教研论坛,论坛由英文学院王改燕教授主持。吴教授就语言测试学中的问题设计环节进行了讲解,旨在指导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寻找最合适的方法收集、运用(性能)数据。吴教授以ETS考试中心推出的托福、GRE以及雅思考试的问题设置为例,为师生着重分析了何种方式才符合考题设置人的出题思路、怎样呈现出合理的答案设置、阅读测试题需以何种顺序编排以及通过媒体社交软件进行的阅读是否是有效阅读等一系列核心问题。通过对比两篇阅读理解文章,吴教授带领在座师生深入理解了题型设计。此次论坛为在座师生展示了问题设计环节中涉及的核心问题,使在座师生进一步了解阅读题型的考题设置与能力评估,令在座师生受益良多。(英文学院 人事处)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