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外学者”系列报道——我校聘请石泽研究员、朱晓中研究员为“西外学者”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查看次  

    20176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聘任仪式,聘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石泽、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朱晓中为西外学者特聘教授,校长王军哲出席仪式,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聘任仪式由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瑞华主持。

  http://www.xisu.edu.cn/__local/E/8D/CD/430A9A497F49498469430407EF6_4AE5C22F_B90B.jpg

     仪式上,王校长依次为石泽研究员、朱晓中研究员颁发西外学者特聘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王校长在致辞中对两位研究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学校参加2017年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所取得的成果,介绍了我校举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的基本情况。王校长提到,石泽研究员作为西外的校友,能够积极支持并参与论坛,将自己所学知识回馈母校,是学校及师生之幸。王校长表示,石泽及朱晓中两位研究员成为我校特聘教授是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召开之际的一桩喜事,希望以此为契机,国际关系学院以及波兰研究中心能取得更大成就。两位研究员在讲话中均表示将不负众望,珍惜西外给予的荣誉和信任,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发挥专业特长,不遗余力的为西外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完善自我,为母校争光添彩。

  http://www.xisu.edu.cn/__local/1/28/5D/3DE1D235BDFA29137E6627A80F1_FE9F5A60_895D.jpg

     仪式结束后,朱晓中研究员做了题为《一带一路上的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现状、问题及前景》的讲座。他首先就中东欧16国地区的状况及经济表现等方面做了概述,分析了中东欧国家的巨大潜能以及我国与中东欧合作关系发展的前景,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双方关系发展过程中的诸多变化与挑战。朱晓中研究员强调,双方合作具有互利共赢的特点,但也存在一系列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因此迫切需要实现双方互联、互通,以促进共同发展。朱晓中研究员以其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历、沉稳大方的谈吐获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国际关系学院 人事处)

  http://www.xisu.edu.cn/__local/3/6B/A6/9F7C9F1A4B36C1A5F5C714C543E_FC7A15FE_11317.jpg

     相关链接:石泽研究员,史学硕士。本科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硕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国家高端智库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研究方向为俄罗斯及中亚问题、上海合作组织、中国与俄罗斯中亚国家关系、中国周边安全、能源外交与安全、一带一路等。曾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驻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政务参赞(副司级)。现任教育部特聘专家、中国俄罗斯中亚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中国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等职。主持外交部项目中俄关系研究东盟10+3能源合作研究。在高水平刊物上发表30余篇研究俄罗斯、能源安全以及一带一路相关的学术论文。出版专著《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蓝皮书》(人民出版社)、《中国周边国家与国际组织》(人民出版社)、《上海合作组织研究报告》(上海人民出版社)、《新形势下中俄区域合作研究》(吉林人民出版社)等著作。1999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撰写的《中俄能源合作的建议》调研报告获张高丽副总理批示,《中国境外能源管线安全研究》调研报告获马凯副总理批示。

     朱晓中研究员: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二级),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中东欧国家转型、中东欧与欧洲一体化、中东欧与主要大国关系。任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东欧组组长,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合作办公室学术指导小组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所特聘研究员。主持外交部项目中国与中东欧关系和国家进出口银行横向项目设立中国-中东欧投资合作基金。在高水平刊物上发表30余篇研究中东欧政治、经济与外交问题的学术论文。出版专著《中东欧与欧洲一体化》,主编《欧洲的分与合:中东欧与欧洲一体化》、《曲折的历程:中东欧卷》、《中东欧转型二十年》等著作。2006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