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访问旧版
简体 繁体
 
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省“百人计划”入选者系列报道:张简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查看次  

       20174月中旬-5月中旬,陕西省“百人计划”短期项目专家、美国普渡大学管理学博士张简教授来校讲学,并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与我校师生开展了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

       420日,张简教授为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师生做了题为《特朗普时代美国来华旅游前景分析》的学术讲座。讲座伊始,张简教授从数据重要性的角度出发,解析了世界旅游客源国的排名数据以及美国游客来华旅游的原因,同时通过2006-2015年的贸易数据对中美旅游贸易平衡关系进行了分析。在对特朗普上台后推行的一系列经济和旅游政策进行解读之后,她进一步用美国的失业率、通货膨胀率和净移民数据对美国国民在旅游方面的保护主义情绪进行了解释,并就特朗普经济时代下美国的GDP增长率做出预测。随后,基于对美国游客旅游动机和限制的分析,结合当下出国留学的增长趋势,她对我国旅游业如何吸引更多美国游客来华提出了相关对策。讲座最后,张简教授从数据分析的角度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让大家对数据的魅力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更直观的感受。

 

 

       在校期间,张简教授还为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讲授了《数据分析和应用》课程。张简教授对SPSSAMOS等数据分析软件进行了理论讲解,并带领大家运用T检验、ANOVA、线性回归、逻辑回归、因子分析等方法进行实际的数据分析操作,让大家对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刻更形象的了解,并初步掌握了如何建立数据模型。

      在理论教学之外,张简教授还带领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先后前往兵马俑和华清池景区,调研共享经济对旅游目的地的影响,为研究生们实地上了一堂数据收集方法课,让大家亲身感受做研究的责任,体验做研究过程的艰辛;张简教授还与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教师就双语、全英课程建设问题进行了座谈,根据自身丰富的双语、全英课程授课经验,结合旅游学院发展现状提出了相关建议。

 

      张简教授此次来校讲学,不仅为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的师资力量注入新的活力,丰富了研究生的课程内容,也拓宽了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推动了旅游管理专业国际化发展进程。(旅游学院·人文地理研究所 人事处)

 

      

人事处电话:029-85319252  传真:029-85319252  电子邮箱:renshich@xisu.edu.cn
地址:西安郭杜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区文苑南路  邮编:710128
版权所有?2012-2015  西安外国语大学人事处